close
八月八日
歡慶完父親節之後
打開電視
盡是滿目瘡痍的畫面
災民Call in求救的聲音
哭喊的聲音
焦急的聲音
當我們坐在家裡悠閒的吃著蛋糕轉著電視
誰也沒想到
這個台灣期盼已久的颱風
已經造成如此不堪的景象

接連幾天的新聞
更是讓人感到憂心
兩天的累積雨量是一年的雨量
我不懂老天為何如此殘忍
土石流掩埋了整個村落
倖存下來的人感到慶幸更感到傷感
五層樓高的土石流
對上淳樸村莊的兩三層樓甚至是平房
除非有翅膀
或是奇蹟
要不怎能躲過這種劫難
一家好幾十人口
剎那間只剩下一人
這種心情誰能體會
聲嘶力竭的哭喊
百般的不捨
電視另一頭的我們
都不忍的鼻酸
五位殉職的救難英雄
更讓我的眼淚不自主的掉下來
台灣有你們真好

大自然的反撲
真是可怕
夏天的颱風卻有著秋颱的威力
人定勝天
我存著疑惑

這幾天總統的那些蠢話
使我深深的失望
姑且不論我是藍或是綠的支持者
救災太慢是擺在眼前的事實
拒絕外援的公文亦是事實
那種吐嘲式令人傻眼的回答也是事實
推說災民是沒撤離所造成如此重大傷害
這些種種
不只是自己人看不下去
國際媒體也看不下
現在才接受外援是不是太慢
黃金七十二小時過後能存活下來的人少之又少
你到底有沒有腦
災民要的只是一個安慰
一個擁抱
寧願總統夫人來當總統
而潑冷水只會更顯現你的無能
搞不清楚狀況的指揮中心什麼時候才能步上正軌
也許救災難度比九二一還要困難
但是是不是過於混亂
如果一切推託不知情就能帶過
那我們把投票給一個什麼都不知情的人做什麼
誰能預想這次的颱風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該不該撤離
如何撤離
不應該是政府該規劃的嗎
不然我們要政府做什麼
什麼都慢十拍
馬總統
請你清醒一點
去年川震的時候聲稱有救災經驗的你跑到哪去了
治理台灣的人
拿出你的氣魄吧
別再讓人看笑話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pigg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